2021年10月29日

关于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入场交易常见问题
关于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入场交易常见问题
  • 访谈时间:2019年10月29日(周二)上午10:00-11:00
  • 嘉  宾:厦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林宗昭
  • 访谈地点: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
  • 主持人2019-10-29 10:05:33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参加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紧紧围绕我市“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总体目标,按照国务院关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政策要求,以整合公共资源、统一制度规则为重点,稳步推进建设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积极推行“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新模式,大力促进交易规范化、平台电子化、流程标准化、服务精细化,监管覆盖化,努力打造我市“交易平台统一、交易规则统一、信息发布统一、监管平台统一、服务规范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现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依法、规范、高效、公正、透明。今天,我们请厦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林宗昭来到我们市行政服务中心网站,介绍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中政府采购入场交易的常见问题,并与网民在线交流有关政府采购入场交易的注意事项。希望广大网民积极参与,踊跃提问。
  • 主持人2019-10-29 10:08:56
    林主任,您好!欢迎您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门户网站,现在我们请您先为网友们介绍一下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中政府采购的基本情况。
  • 主持人2019-10-29 10:14:50
    谢谢林主任。我们现在先请林主任为我们解答几个政府采购方面经常有网友咨询的问题。请问林主任:政府采购活动中小样品是否可以直接带入评标室评标?
  • 主持人2019-10-29 10:17:51
    谢谢林主任。开标是一件很正式的事情,如果开标室预约时间到了,上一场项目未结束,那么为了保证开标时间是否可以更换开标室?
  • 主持人2019-10-29 10:24:27
    好的,谢谢林主任。下面有网友问到同一家代理机构的两个项目同一时间收标可否只预约一间开标室,这样行不行了?
  • 主持人2019-10-29 10:31:30
    谢谢林主任。在经办中是不是会出现这种情况,如果采购单位出具的采购人代表或采购人监督人的授权书内容有误或者有涂改,能否先让采购人代表和采购人监督人进入评标区,更正过的授权书事后再补提交?
  • 主持人2019-10-29 10:42:15
    以前有一些朋友在问,已进入评标区协助评审工作的代理机构评审组织人员,在评审活动结束之前,如果有私事或者其他一些原因可否离开评标区并不再次进入评标区?
  • 主持人2019-10-29 10:44:22
    谢谢林主任的详细介绍,下面进入网友自由提问阶段,让我们来看看网友的问题。
  • 网友张先生2019-10-29 10:45:39
    请问林主任,刚才访谈里提到采购人进场交易时应该出具规范的授权委托书,中心能否给大家提供一个委托书模板,这样就能方便各单位入场工作?
  • 网友王女士2019-10-29 10:55:59
    我想问一下,政府采购项目入场交易的声像资料要怎么领取?
  • 主持人2019-10-29 11:00:29
    感谢林主任,也感谢各位网友的积极参与。本次访谈到此结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