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3年第四季度“好差评”情况通报(2023第四期)
时间:2024-03-06 17:12

厦门市政务服

“好差评”情况通报

2023年第4期(总第16期)

【评优评先】

一、第季度市政务服务中心“红旗窗口”

厦门市商务局、厦门市应急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厦门市医疗保障中心、厦门港口管理局、厦门海关、厦门市社会保险中心、厦门市民政局、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厦门市水利局。

二、第季度市政务服务中心获评两次以上“服务之星”

林春兰、陈勉(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薛云(厦门港口管理局)任方(厦门市科学技术局),石琳(厦门市交通运输局),陈东琳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余玠(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市分局),朱芳(厦门海关),曾燕妮、郭晓玲(厦门市社会保险中心),詹玲佳张明翰(厦门市政务服务保障中心),刘华珍(厦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杨美锦(厦门市测绘与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朱辉荣(厦门市住房置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好差评”】

一、全市“好差评”总体评价情况

2023年第季度我市共计向省网汇聚评价数293.20万件,主动评价数282.0万件,主动评价率96.18%。其中非常满意数293.03万件,占比99.93%满意数1069件,占比0.04%基本满意数318件,占比0.01%。从整体评价情况来看,四季度政务服务非常满意率出现下滑,满意及基本满意评价数量相比上一季度均有较明显的上升,具体情况如下:

 

二、第三方评估

季度的市级窗口第三方满意度调查情况如下:

60家入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审批服务窗口单位平均成绩为97.20分,相比上一季度提高约0.5个百分点其中得分排名靠前的单位有厦门港口管理局、厦门公安局厦门市资源规划局厦门科技局、厦门市水利局、厦门建设局、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厦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厦门市公证处、以及厦门市自然资源与不动产权属档案中心等企事业单位得分较低的单位有厦门交通运输局、厦门市住房保障局、数字证书、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以及厦门市司法局

6个区平均成绩为97.21分,相比上一季度上升了约0.5个百分点。其中得分较高的区是湖里区、同安区,得分较低的区是翔安区、思明区。

三、线下主动评价率情况

季度市级政务中心大厅主动电子评价率为97.00%,相比上一季度略有上升,始终保持在90%以上。综合线上等不见面审批渠道后,市直部门主动评价率96.18%,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

1.现场主动评价率排名靠前的单位:厦门市公安局、厦门海关国家外汇管理局厦门分局、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厦门市科学技术、厦门市民政局、以及厦门市测绘与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等企事业单位

2.叫号量超过5000件且评价率在90%以上的单位:易通卡公司95%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97%、厦门市社会保险中心97%厦门市自然资源和不动产权属档案中心98%厦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98%、厦门市交通运输局98%、厦门市公积金中心98%、厦门税务98%以及厦门市医疗保障中心99%。

3.大厅电子评价率低于90%的单位:厦门市鹭江公证处64%和厦门市公证处63%。

四、季度全市“好差评”开展情况

(一)主要工作情况:

第四季度我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的总体情况稳中向好,其中差评核实整改和整改满意率均达到100%,且在不定时开展的“体验式”督查暗访、第三方机构深度访谈中,未发现现场工作纪律、机制体制执行等方面问题。但通过对省网回流数据及一体化平台数据开展分析比对时,发现有部分部门的评价数据覆盖度、质检入库率汇聚及时率以及数据关联性等指标仍存在一定问题,主要原因有

一是各区、各部门与一体化平台的对接整改进展相对缓慢。个别部门在四季度出现数据传输问题较多,质量相对较差的情况下,未能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数据传输质量,导致评价覆盖度和数据关联性等指标存在较多问题个别自建系统与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好差评”对接工作存在问题。截止目前,仍有个别部门对接进展缓慢,导致数据质检需要耗费大量精力和资源,进一步影响考核运用。三是省级统建系统数据回流情况不理想。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省级系统向各地市回流数据时,多数系统仅回流审批数据,评价数据未回流,导致我市在将审批数据统一二次向省网汇聚时,因缺少评价数据而造成评价覆盖率下降,需在下一步工作中及时调整提升。

(二)下一步工作部署:

针对上述问题,下一步要重点推进提升各区、各部门自建系统与一体化平台数据传输准确率的问题,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再优化再提升,全面提升评价数据质量,提高数据汇聚的准确性、及时性和全面性,并以此推动差评核实、误差评认定等核心工作的全面提升。针对省级统建系统回流数据缺少评价数据的问题进行逐一分析解决,不断提升我市向省网汇聚各类审批数据的评价覆盖率。同时注重从各类数据和差评中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推动问题得到准确整改,切实打通办事堵点、难点,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和获得感。

【优质服务】

一、2023四季度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厦门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厦门医疗保障中心、厦门市应急管理局、厦门市社会保险中心、厦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厦门市住房置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窗口单位分别收到办事企业和群众分别赠送锦旗。

二、2023年四季度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厦门国防动员办公室、厦门水利局厦门港口管理局厦门发展改革委员会厦门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厦门应急管理局厦门卫生健康委员会等窗口部门分别多次办事企业和群众发来的感谢信。

2023年四季度厦门港口管理局薛云、刘润秋厦门工业与信息化局苏青阳,厦门市社会保险中心郑卫国、张慧莹、姜晶晶、邱志宏等窗口工作人员共计10余人次因为主动靠前、服务热情、办事高效等原因受到办事企业群众或12345平台的表扬。

                                                                                    厦门市行政审批管理局                   

                                                  20243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