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206-0601-2018-001 文 号
发布机构 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02-12 11:15
标 题: 2018年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部门预算说明
内容概述: 2018年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部门预算说明
2018年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8-02-12 11:15
字号: 分享: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四、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附表

  1.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5.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市对区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

  10.项目绩效目标表(限试点公开部门)

  2018年部门预算已经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财政信息公开有关要求,现将我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对政府各部门办理的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工作实施统一管理,并制定具体管理办法。

  (二)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联合审批事项办理规程并组织实施。

  (三)组织进驻部门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供规范、高效、优质的行政审批服务,对涉及多部门审批的事项进行协调。

  (四)配合效能督察部门对进驻部门行政效能进行监督检查。

  (五)指导各区政府行政审批管理的业务工作。

  (六)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部门包括4个机关行政处室及1个基层预算单位,其中:列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全额拨款

  15

  15

  厦门市政务服务保障中心

  全额拨款

  40

  40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部门主要任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放权上求实效,在监管上求创新,在服务上求提升,毫不动摇、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二)提升 “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大力推进全流程网上审批,推进“全城通办”。

  (三)做好“多规合一”应用推广,牵头推进我市工程建设项目报建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优化建筑许可指标。

  (四)继续推进行政服务标准化建设,完善线上线下服务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模式。

  (五)强化党风政风建设,为政务中心的全面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四、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的有关规定,部门的全部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一)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部门2018年收入预算为3521.64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426.13万元,增长14%,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3521.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521.6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

  2. 财政专户管理的事业收入0万元;

  3. 事业收入(含批准留用) 0万元;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

  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6.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7.历年结余0万元;

  8.其他收入0万元;

  9.其他资金0万元。

  (二)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部门2018年支出预算为3521.64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426.13万元,增长14%,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241.6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553.17万元,公用支出688.47万元;

  2.项目支出1280万元;

  3.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521.64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426.13万元,增长14%,主要是由于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行政运行(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2043.7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以及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经费支出。

  (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缴费支出122.2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养老缴费支出。

  (三)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6.9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四)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2.71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生活补贴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36.4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公务医疗经费支出。

  (六)公务员医疗补助19.55万元。主要用于缴交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七)政务公开审批1208万元。主要用于完成行政服务中心进驻单位和审批服务事项的组织协调、管理监督和指导服务工作等的事务支出。

  (八)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72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往年信息化项目费用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2017年也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部门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49.1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24.81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9.3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8年预算安排24.81万元。主要用于为提升我市招商引资软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的学习考察费用。与上年预算相比增长32%,主要原因是: 我市“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力度加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学习考察国家增加。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预算安排15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地市政务中心、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单位的业务交流、学习、调研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上年预算相比未变化,主要原因是:我市被定为实行“多规合一”样板城市,近几年全国各地市相关部门单位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学习交流的次数基本持平,接待活动量基本稳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8年预算安排9.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9.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下降57%,主要原因是:实行公车改革,公务车数量减少。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部门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521.64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426.13万元,增长14%。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66.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16.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辆,单位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 2台,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部门2018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80万元。

  九、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包括部门专项、发展经费和基建项目。

  (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表

  5.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经济分类款级科

  目)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市对区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附件下载

主办:厦门市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3502000031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39号闽ICP备20009949号-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