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关于实施“不见面审批”和网上预约办理的通告
时间:2020-03-09 15:53

  3月10日(周二)起,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将开放所有业务的预约办理服务。请企业、市民朋友继续首选“不见面审批”方式办理业务(具体详见“厦门审批服务”微信公众号2月2日通告或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门户网站通知公告栏)。企业、市民朋友们确需到现场办理的,请提前通过“厦门审批服务”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首选“不见面审批”方式办理

  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建议企业、市民朋友们优先选择“不见面审批”方式办理相关业务。具体方式为:

  (一)网上办。您可登录“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厦门分厅”(http://xm.zwfw.fujian.gov.cn),按个人办事、法人办事、部门服务等分类查找所需要办理的审批服务事项,了解办理流程,登录后点击“在线办理”进行办理。

  (二)掌上办。您可通过手机登录“闽政通”APP、“i厦门”APP、各部门办事APP,或通过“i厦门”微信小程序、各部门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渠道进行手机办理。

  (三)自助办。您可持二代身份证,在布设自助机的社区便利店、邮政局、地铁站、BRT站、派出所、政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等网点,就近选择“e政务”自助机或其他自助机进行自助办理。

  (四)邮寄办。您可根据事项办事指南的纸质材料提交方式和办理结果领取方式,选择快递送达方式提交申请,并附回邮地址和联系方式。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办事结果通过邮政快递免费送达。

  二、确需现场办理的请提前网上预约

  (一)网上预约办理。请进入“厦门审批服务”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政务”→点击“预约服务”→登录“i厦门”实名账号→选择预约的办事部门、办事事项、预约时间后进行预约。

  预约成功后,请您按照预约时间到行政服务中心南大门,经体温检测合格、出示“平安码”或“健康码”,刷身份证领取预约号后进入大厅办理,办理完毕后通过东侧出口离开。

  (二)现场取号办理。若您未能提前预约,又属于企业复工复产或个人急办事项,确需现场办理的,请至行政服务中心西门进行现场取号,在预约有空号的情况下领取办理号,经体温检测合格、出示“平安码”或“健康码”进入相应大厅办理。

  (三)提前获取“平安码”或“健康码”。进入大厅现场办理的,请您提前获取“平安码”或“健康码”并作为凭证进入大厅。“平安码”和“健康码”获取渠道:通过微信、支付宝进入“e鹭安”小程序申领。

  三、咨询服务

  如您需要咨询、帮助的,请拨打我局已公布的各审批服务部门电话进行咨询。具体详见“厦门审批服务”微信公众号中心动态的便民服务栏目或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门户网站通知公告栏。

  疫情防控期间,办事大厅避免人员聚集,请您注意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并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办理,即办即走。感谢您对审批服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厦门市行政审批管理局

                                                                                       2020年3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