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提升群众政务服务获得感
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提升群众政务服务获得感
  • 访谈时间:2018年11月28日 10:00-11:00
  • 嘉  宾: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林曦
  • 访谈地点: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
  • 主持人2018-11-28 10:00:59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参加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网站在线访谈。近年来,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紧紧围绕“五大发展”战略理念和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的系列精神,在推进审批服务智能化、便民化,实现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为广大市民和企业提供了智能、便捷、高效的审批服务,成为展示厦门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和服务市民、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今天,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林曦来到我们市行政服务中心网站,介绍市行政服务中心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群众政务服务获得感的有关情况,并与网民在线交流。希望广大网民积极参与,踊跃提问。
  • 主持人2018-11-28 10:01:03
    林书记,您好!
  • 主持人2018-11-28 10:04:40
    谢谢林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各地政务服务模式不断创新、改革措施不断涌现,对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发挥了重要作用。请问林书记,市行政服务中心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群众政务服务获得感方面主要采取了那些举措?
  • 主持人2018-11-28 10:07:06
    谢谢林书记。我们都知道,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离不开信息化建设,那就请您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市行政服务中心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 主持人2018-11-28 10:10:22
    谢谢林书记。目前,我市政务服务已设立了统一申报入口,实现了审批服务的“一网通办”,为政务服务事项的网上办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您能否详细介绍一下市行政服务中心在推行“网上办理”、“全程网办”方面的具体工作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呢?
  • 主持人2018-11-28 10:15:49
    好的,谢谢林书记,请您再给网友们介绍一下“全程网办”的相关情况。
  • 主持人2018-11-28 10:18:47
    刚才林书记跟我们讲到了“全程网办”的基本定义和主要特点,您能否介绍一下行政服务中心在推行“全程网办”方面采取了哪些举措?
  • 主持人2018-11-28 10:20:41
    请问林书记,我市目前有多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全程网办”?
  • 主持人2018-11-28 10:24:25
    谢谢林书记,接下来您能否介绍一下我市在推进24小时自助服务,打造“便民15分钟服务圈”方面的相关情况?
  • 主持人2018-11-28 10:27:46
    刚才,您多次提到厦门“e政务”自助终端,能否更具体地给广大网友做个介绍?
  • 主持人2018-11-28 10:32:07
    谢谢林书记。我们都知道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对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改善营商环境,利企便民有重大意义。请问林书记,下一步,市行政服务中心将如何进一步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呢?
  • 主持人2018-11-28 10:35:54
    谢谢林书记的详细介绍,下面我们看看网友的问题。
  • 网友李先生2018-11-28 10:36:02
    听说现在都在用电子证照,那我们来政府部门办事还需要带证照吗?
  • 网友王小姐2018-11-28 10:40:35
    听了刚才“e政务”的介绍,我想问一下,我们外来人员,真的可以不用去派出所而直接到自助机上就可以办理“居住证擦写”业务吗?有没有收费啊?
  • 网友孙小姐2018-11-28 10:45:28
    我的医保卡丢了,能不能到市行政服务中心自助机上办理?需要带什么材料?
  • 网友王先生2018-11-28 10:57:40
    我是外地户口,我前2个月离开厦门了现在在山东老家,现在能不能通过网上领取公积金?
  • 主持人2018-11-28 11:02:11
    感谢林书记,也感谢各位网友的积极参与。由于时间关系本次访谈到此结束,再见。